您好,欢迎进入农工党宁夏区委会网站!
今天是:
思想建设
聆听了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后,我区各民主党派这样说......
发布日期:2023/3/8 8:29:57   点击次数:945

       3月4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在北京开幕,我区各民主党派宁夏区委会纷纷组织机关干部职工通过电视、网络等渠道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大家表示,要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向着新目标,奋楫再出发,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凝心聚力。

民革宁夏区委会:

奋力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开新局谱新篇

       3月4日,宁夏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收看了大会开幕盛况,大家表示,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了民主和团结的鲜明主题,彰显了人民政协凝聚共识和汇聚力量的平台作用。将按照大会擘画美好蓝图、作出战略部署、确定目标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坚定将“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聚焦“国之大者”和民之关切,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领域,在参政议政中聚众智,在民主监督中建真言,在政党协商中献良策,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报告在今后工作建议中提出,要围绕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协商议政,为人民政协在新征程中更好发挥职能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民革宁夏区委会专职副主委徐勇表示,在今后履职实践中,将聚焦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中心任务及工作大局,深入基层和界别群众中开展调查研究,多做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和化解矛盾工作,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助力深化改革的务实之言,以实际行动和履职成果书写好委员作业、诠释好责任担当。(记者 罗 鸣)

民盟宁夏区委会:

脚踏实地作贡献 凝心聚力谋发展

       聆听了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民盟宁夏各级组织一致认为,报告通篇体现了“创新”二字,既对过去五年人民政协工作在理论、实践、制度等方面进行了集中概况和高度凝练,又对今后工作提出建议,对新一届政协委员提出新要求。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一年,民盟宁夏区委会将团结带领全区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三区建设”“四新任务”“五大战略”,精准选题、深入调研,提出高质量的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为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决策提供更多务实之策。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坚定信心,团结奋斗,勠力同心,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陈治学)

    民建宁夏区委会:

围绕中心任务建真言献良策

       “2023年全国两会伴随着春天的气息如期而至,举国关心,万众瞩目。通过全国两会这扇窗口,我们看到了一个信心如磐的中国,一个汇聚起磅礴力量的中国。”在收看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会后,民建宁夏区委会组宣处处长田润青深有感触地说,代表和委员们饱含参政热情、肩负履职重任,紧扣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大局,怀揣着全国各界群众的殷切期盼,认真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向社会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履职答卷。

       新形势赋予新使命。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民建宁夏区委会将带领全区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着力发挥界别优势,在新的历史阶段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始终牢记使命,一如既往地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坚守合作初心、携手团结奋进,坚定信心、砥砺前行,以新的作风、新的姿态、新的干劲,围绕中心任务建真言献良策,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新贡献。

(记者 马 敏)

  民进宁夏区委会:

立足本职发好声 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收看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大会后,民进宁夏各级组织一致认为,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紧扣民主和团结两大主题,汇众智、聚共识,凝心聚力,催人奋进,为民主党派履职尽责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动力。

大家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精神状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中共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巩固深化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开展新一轮主题教育,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将秉承“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围绕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中心任务,紧扣“国之大者”“区之要者”,聚焦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完善科技创新体系等重大问题,深耕界别特色,发挥民进优势,在参政议政中聚众智,在民主监督中建真言,在政党协商中献良策,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罗 鸣)

   农工党宁夏区委会:

凝心聚力谋发展 团结奋斗开新局

       3月4日,农工党宁夏区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及广大党员通过网络、电视、报刊持续关注会议,不断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

       农工党宁夏区委会要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农工党宁夏区委会将团结引领广大农工党员,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不断汇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将围绕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参政议政中聚众智,在民主监督中建真言,在政党协商中献良策,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记者 马 敏)

  九三学社宁夏区委会:

俯身实干 坚实履职

       连日来,九三学社宁夏区委会组织机关干部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渠道,持续关注全国两会。

大家表示,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隆重召开,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九三学社宁夏区委会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将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加强领导、周密组织、统筹部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

       2023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努力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履职尽责紧密结合,立足界别特色、有效整合资源,紧紧围绕中共二十大战略部署和九三学社中央十二大、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紧扣自治区“三区建设”“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六大提升行动”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履职水平,为自治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全力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马 敏)

      (来源:宁夏政协微信公众号)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