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农工党宁夏区委会网站!
今天是:
基层动态
农工党区直综合总支赴青铜峡叶盛镇蒋滩村开展“乡村产业发展情况调研”
发布日期:2023/5/22 16:10:21   点击次数:620

         5月21日,农工党区直综合总支赴青铜峡叶盛镇蒋滩村就“乡村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了解到蒋滩村村委紧紧围绕盘活资源要素上想办法,整合各类涉农政策、资金、项目,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有效发挥蒋滩村“三合一”带头人致富带富的作用,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路径,推行“导师帮带”试点,组织村干部对集体资产和空闲资源进行集中清理登记,拓展出以股份合作、农业合作、租赁经营等为主的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子,并就大力发展南果北种、生态观光、休闲文旅等特色农业,为农业现代化发展开拓了新路径、做出了新示范。同时依托良好的生态、区位、交通优势,在“乡村旅游+研学”上发力,实现了红色文化教育与乡村旅游协同增长,探索出“强村带弱村、抱团促发展”新模式。

        调研组一致认为,乡村要振兴、产业发展是基础,能人带动是关键,文化是灵魂,蒋滩村通过党支部书记领办合作社,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农民致富。

        近年来农工党区直综合总支持续关注“三农”问题,充分发挥医药卫生、经济资源和农业生态等综合领域方面的人才优势,以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为乡村产业振兴建良言献实策。

        (文/图:严锋)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