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农工党宁夏区委会网站!
今天是:
组织建设
农工党宁夏区委会召开八届五次常委(扩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3/15 16:15:28   点击次数:2422

       2023年3月14日,农工党宁夏区委会召开八届五次常委(扩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宁夏区委会主委、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局长杨淑丽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委王波、陈中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掌舵领航,观大势谋全局,育新机开新局,统筹发展与安全,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五年来的经济发展、科技创新、生态环境、乡村振兴、民生保障都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新成就。今后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要增强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汇聚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坚守合作初心,坚定发展信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今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区委会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深入学习、全面贯彻,确保两会精神在各级组织中走心走实、入脑入心。引导广大农工党员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将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农工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持续凝聚干事创业的思想共识、奋进之力。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献计出力。中共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区委会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区委会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认真履行各项职能,在参政履职上建新功、在民主监督上再加力、在社会服务上见成效、在自身建设上勇担当,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贡献。

        区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常委及各市级组织负责人、机关干部代表做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全国两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斗的大会,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立足双岗建功立业,切实担负起中国共产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为“健康宁夏”“美丽宁夏”建设献计出力。

       (文:张丹,图:翟金龙)

文章二维码